莫札特《安魂曲》增加爵士鼓節奏 網友:好熱血的音樂!

▲日本網友使用這台機器增添音樂的風格。(圖/翻攝自taks34推特)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APP科技越來越發達,許多人使用音效機器改編音樂創作,在網路上分享作品引起熱烈迴響。最近有一名日本網友改編「音樂神童」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的《安魂曲》(Requiem),加入爵士鼓聲後,讓整首音樂背景變得「熱血沸騰」,引起網友們驚嘆不已。

▲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安魂曲》其實是羅馬天主教徒用來超渡亡靈的特殊彌撒曲,裡面的唱詞和一般的彌撒曲相同,只是截去了榮耀經(Gloria)與信經(Credo)。該曲唱詞首句為「Requiem aeternam」,意思是「主啊,請賜予永恆的安息吧!」,因此把整首彌撒曲取名為《安魂曲》(Requiem),而教會有時也稱之為《追思曲》。

莫札特的《安魂曲》中有8個段落、14個樂章,其中一章「震怒之日」(Dies irae,或譯為「末日經」)就被日本網友增加爵士鼓的節奏,沒想到整部樂曲增添了緊張氣氛,彷彿是玩電動遊戲時過關斬將的熱血音樂。

該網友將改編曲影片上傳至推特上,引起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這首曲讓我越來越愛」、「還以為在打電動」、「我又多了認識莫札特的機會」、「突然好想學打鼓啊」等。截至目前為止,該影片已經有10萬多名推友轉推、16萬名網友按喜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