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大獎懲系統多了「意圖性侵」!男學生中鏢…功過相抵網戰翻

▲高雄師範大學(高師大)位於和平校區的正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的網路學生獎懲查詢系統,17日晚間進行系統更新時不慎出包,導致全校6000多名學生事後若以個人帳密登入,都會呈現一名數學系張姓男同學的獎懲紀錄,並標註著2項「意圖性侵害,情節嚴重者」分別記小過一次、申誡兩次的處分,顯示已功過相抵。

有網友17日晚間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高師大」PO出系統截圖,爆料:「奉勸各位快去看獎懲記錄,系上好幾個人出現這樣的情況了,莫名其妙多了小過,事由還寫意圖性侵。雖然上面已經註明已消過,但是根本沒有的事學校可以這樣搞烏龍,要是不要求學校把這錯誤完全消除,根本是危害我們;要是在求職或考正式老師的時候,對方問為何會有意圖性侵?我們要如何解釋?大家快檢查,然後跟學校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學生透過匿名粉專抱怨,指獎懲紀錄莫名多了「意圖性侵」。(圖/翻攝自臉書「靠北高師大」)

高師大校方18日凌晨3點獲知後,已在1小時內緊急修正系統漏洞,並於一早聯繫張姓同學當面致歉,同時安排心輔人員關懷。但據了解,該生得知個資外洩後十分憤怒,不排除會以名譽受損為由,向校方求償

消息曝光後,在網上引發一片熱議,許多鄉民紛紛留言表示:「性侵還能功過相抵,這什麼世界?」、「性侵還那麼兇喔」、「還要考正式老師,天阿,難怪」、「李國華有辦法也功過相抵嗎」、「好棒喔,所以性侵未遂被壓下來了」、「敢做還怕人家講?」、「什麼功這麼大可以抵性侵未遂?」、「可見檯面下不為人知的性侵案有多少」。

對此,校方坦承,這次的疏失起因於外聘工程師,在系統更新過程中誤植資料,才會導致系統顯示的都是同一名同學的獎懲紀錄。另外,礙於系統設計上的限制,一個欄位只能登載一筆獎懲紀錄,所以張生雖因「意圖性侵害,情節嚴重者」在系統上被記兩次,但犯行只有一次

校方指出,張生目前還是在校生,而這起案件是他去年在學期間所犯下,當時校方隨即依規定通報,目前已經結案;至於功過相抵的部分,根據學生獎懲規定,非特別嚴重案件可以功過相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