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高溫飆破33度 下周三大變天「端午連假天氣不穩定」

▲中午高溫會來到32到33度。(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天的天氣很舒適,雖然有些悶熱,中午高溫甚至可以來到32到33度,但天氣都還不錯。目前鋒面仍持續在巴士海峽附近盤據,但由於比較靠近菲律賓呂宋島附近,所以對台灣的影響比較小,只有東半部因為吹東風,與地形交互作用,所以持續都有陣雨產生;中南部靠山區也偶有局部陣雨發展,其他地區大致上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樣的好天氣預計會持續到下周一、二,在周末期間可能會有中國南方雲系移入,不過較為微弱,影響程度不會很大,「目前,鋒面在這段期間大致上都盤據在巴士海峽附近,南部較為接近,有時有水氣北上,稍微不穩定,但在溫度方面,有一天比一天略回溫,也明顯有悶熱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三、四開始變天,端午連假天氣會不穩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在周三、四預期會有一波較為規模的鋒面接近,因此又會轉為不穩定的天氣,可能會延續到端午假期,天氣都會屬於較不穩定的狀態。

另外,彭啟明指出,「近期來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風有明顯啟動的現象,這也帶動中南半島的較強且連續的雨季發生,未來如何和鋒面發生作用,整個大環境轉為梅雨鋒面的態勢,很值得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