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消防員,這就是我30歲的日常」 救火實況曝光!網推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我是消防員,這就是我30歲的日常。」新竹縣消防員、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余宗翰在臉書PO文,貼出救火時的驚險實況,他說,這是多數消防員的日常縮影 ,「請支持消防員回歸專業,並珍惜救災救護資源。」網友紛紛留言稱讚「消防英雄」。

▲新竹縣消防員余宗翰在臉書貼出「消防員的日常」,引發網友共鳴。(圖/翻攝余宗翰臉書/下同)

余宗翰近日在臉書說,忙一整天,並連續坐鎮值班台4小時後,終於完成業務資料並寄出;他拖著疲憊身體走回到樓上寢室,正準備洗澡的衣物,迎接晚上救護值宿的到來,結果廣播跟警鈴大作,「立馬像被電到一樣,東西瞬間丟掉並往門口衝,前後應該花了不到兩秒,再衝往樓下,照著熟悉的流程,著裝、上車、出發。」

▲▼余宗翰PO出救火時的驚險實況。

余宗翰敘述救火時的驚險情形,「4分鐘就到達現場,於是大家開始各司其職,我則是穿上SCBA(空氣呼吸器),帶著水帶攜行包上樓,接上分岔瞄子1-1水線、檢查氣瓶量、遞交救命器插銷,並登載在指揮官的人員入室管控表內。一切準備就緒,這些在平常大隊不斷地協助自主機動測試與訓練下,似乎一切都已變成習慣的反射動作,剩下的就是與火之間的交戰。」

余宗翰寫道,好在團隊合作得宜,火勢很快被壓制,沒有造成隔壁擴大延燒,住戶平安疏散,救災人員也全數平安,一直有民眾跟他們說謝謝,「我想,能在必要時刻發揮消防專業,保護大家的平安,這就是消防員的價值所在。」

▲▼救火後,消防衣變得又髒又黑。

余宗翰指出,回到分隊後,整理完裝備,看了自己的消防衣,似乎該洗了,於是貫策著消防一條龍服務,馬上把消防衣拿到3樓的專用洗衣機,順便做日常清洗,睡覺前洗好,隔天摸著乾淨的消防衣,滿滿的療癒效果。

我是消防員,這是我30歲的日常,也是多數消防員的日常縮影」,余宗翰呼籲,請支持消防員回歸專業,並珍惜救災救護資源,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最重要的也請為家人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早偵知火災發生,才能24小時真正守護全家人的平安

余宗翰也貼出救火時的實況影片,驚險地記錄第一線消防員冒著生命危險,在火場中滅火。對此,許多網友直呼打火弟兄辛苦了,「好偉大的工作,加油」、「謝謝你們的犧牲奉獻來保護全民的安全」、「打火英雄,感謝你們」。

▲▼余宗翰救火後洗消防衣,清水變成黑水。

▼余宗翰說,睡覺前洗好,隔天摸著乾淨的消防衣,滿滿的療癒效果。

▼驚險救火實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