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瑞克風格OUT! 泰國子宮頸抹片檢查「面具升級」超鮮豔

▲泰國子宮頸抹片面具「2.0全新更新」。(圖/翻攝自Thai PB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一間醫院為了避免女性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時覺得尷尬,發明出一種「面具子宮頸抹片檢查」(The Mask Pap smear),發給候診女性激似電影「史瑞克」的綠色面具,引起外界關注,當地政府覺得效果不錯,近日推出新款「妖魔面具」,讓人驚奇不已!

據泰國「TipcableTV」報導,泰國甘烹碧府直轄縣(Amphoe Kamphaeng Phet)沙繳鎮一間醫院,日前為30歲至70歲的婦女提供子宮頸抹片檢查,為了怕她們感到尷尬,特地發放綠色及紅色全罩面具讓她們配戴,醫護人員也戴上半罩面具。

如此一來醫護人員便看不到受檢女性的長相,進而避免檢查時的尷尬,由於這項「面具子宮頸抹片檢查」(The Mask Pap smear)相當受到女性歡迎,據泰國《椰子網》報導,當地政府發現效果不錯,近日將面具花色「再提升」,五顏六色的花紋超吸睛,也更讓人看不清患者的長相。

▲舊版面具被網友認為像史瑞克。(圖/翻攝自TipcableTV,下同)

當地政府表示,30歲至70歲的女性願意接受子宮頸和乳房檢測的比率通常低於10%,因為她們覺得讓醫護人員檢查私密處相當尷尬。而這項面具檢查也獲得當地健康保險基金(Health Insurance Fund)贊助支持,為受檢婦女及醫護提供面具,彼此看不清對方的臉,自然減少尷尬。

報導指出,面具檢查推出後,願意前來檢查的婦女人數多了許多,1名50歲婦女表示,「戴著面具可以更加舒服地進行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