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色質感仍舊?HTC U11炫藍銀與豔陽紅外型解析

我們想讓你知道…質感雖然好,但鏡面94愛沾指紋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HTC 可說是真・旗艦機的 U11,不僅是台灣第一台高通 S835 處理器的機種,且 4GB Ram / 64GB 2 萬有找的售價,加上破天荒受 DxOMark 評鑑高達 90 分的相機;雖說沒有其他競品的無邊框螢幕,但延續 U Ultra 的「3D 曲面水漾玻璃機背」,讓機背也有著高質感。

本篇也將針對 U11 本次的兩款新色「炫藍銀」與「豔陽紅」做個簡單圖賞。

U11 在機身正面配置 5.5 吋 2K(1,440 x 2,560)解析度螢幕,下方則具備傳統的 Home、多工與返回鍵,和目前一線旗艦採無邊框的方式有點不一樣;至於上方的前鏡頭部分,則是配有 1,600 萬畫素、f/2.0 光圈,並有美顏、自拍全景等功能。

▲▼U11 採用傳統手機的實體 home 鍵、多工與返回方式,上方則有 1,600 萬畫素、f/2.0 光圈的前鏡頭,相比無邊框旗艦,設計上是有些傳統了。(圖/記者莊友直攝)

到了本次最大亮點的機背部分,此次 U11 共有亮麗黑、冰雪白、寶石藍外,還有新色炫藍銀與艷陽紅,共計五色,同樣採 U Ultra 相同的「3D 曲面水漾玻璃機背」,採用三軸對稱設計,讓手機能有類似液體的流動感,並搭配分光混合成色技術,不同光線照射下,手機也會有不同的顏色。

▼U11 機背一樣有著 3D 曲面水漾玻璃機背設計,在加入豔陽紅與炫藍銀(你猜是哪支)後,顏色也比 U Ultra 選擇更多。(圖/記者莊友直攝)

以 U11 新登場的炫藍銀與艷陽紅為例,顧名思義銀色在反射時,有著類似紫藍的神秘氛圍;而豔陽紅則是有著像晨昏般的金黃色澤,搭配類似蝴蝶機的大紅色,堪稱是本次 U11 最受矚目的機種,在記者會時體驗可要等上一段時間;然而鏡面材質最大的隱憂,還是在於易沾染指紋,需要多花費心思擦拭。

▼此次 U11 的新色豔陽紅與閃藍銀,因應分光混合成色技術,在不同光源反射之下,也會有其他色澤跑出。(圖/記者莊友直攝)

▼以豔陽紅為例,反射時會有閃亮的金色冒出,搭配原有的紅色點綴,說是手上就有夕陽晨昏的美景也不為過啊。(圖/記者莊友直攝)

▼然而 U11 與 U Ultra 相同的問題,還是在鏡面機身容易沾染指紋的窘境,需要用心擦拭。(圖/記者莊友直攝)

至於機背主鏡頭,配有 1,600 萬畫素,第三代 Ultrapixel 主鏡頭,光圈提升至 f/1.7,並有 OIS 光學防手震外,主鏡頭也採用有別 U Ultra 的圓形設計,雖然有著些微突起,但體積更小外,下方也有 htc 的 Logo,但不得不說因為機背的鏡面,一般狀況幾乎會被反光所遮蓋,也算低調(?)

▼U11 的主鏡頭雖然採圓形設計,體積變小,但還是有些微突起。(圖/記者莊友直攝)

U11 在機身側面,因應本次的 Edge Sense 壓握操作功能,因此使用了金屬邊框,搭配機身正、後方的玻璃,一體感還算不錯,且左側具備音量、電源按鍵,右側則是什麼都沒有;另外,機頂配有 nanoSIM 卡槽、機底則是 USB Type-C 連接埠與喇叭孔外,在機底、機頂共有 4 個指向性麥克風,以及雙喇叭的 Boomsound 音效等規格。

▲▼U11 因應 Edge 邊緣壓握技術,在邊框採用金屬材質,右側配有音量與電源鍵,左側則是空空如也。(圖/記者莊友直攝)

▲▼機頂有著 nanoSIM 卡槽,以及一只喇叭外,機底則是 USB-C、左側很像卡槽的則是另一個喇叭孔。(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