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駐警竟要寫標案! 壓力超大每個月心理輔導

陳家祥/台北報導

動物園駐衛警好忙!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接獲台北市木柵動物園女駐衛警陳情,稱除了園區巡邏、門禁管制外,還要幫動物園處理票務問題、陳情案件、請款作業,甚至連極需專業能力的採購標案都要由駐衛警來做;更扯的是,標案寫不好,還要被記申誡懲處。

許淑華指出,動物園駐警共24位,其中有14位為女性。許多女性駐警多次反映勤務過多,除了動物園維安外,還需要負責考核販賣站食安、陳情案件回覆、管理工讀生、處理報表、公務車調度等,盼能回歸駐衛警職務。

動物園駐警工作內容。(圖/議員許淑華辦公室提供,下同)

許淑華15日在教育部門質詢時表示,女駐衛警的要求,卻屢遭園長以人力不足為由拒絕,導致壓力過大每個月都要到人事處尋求心理輔導;許要求教育局,可動用預備金委外聘用保全,用來因應園區安全並及時服務遊客。

此外,許淑華也要求,針對目前14位從事非駐警業務同仁進行意願調查,若願意續留動物園,則回歸原駐警工作;若不願意,則配合協助商調其他單位。

沒想到,動物園長金仕謙答詢竟回應,近年來遊客服務項目、領域不斷改變,例如食品安全、運輸狀態、遊客進出業務等,都涉及安全。一旁的教育局長曾燦金則緊急滅火,表示會盡快檢討,做出符合人力配置的需求,並專案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