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集團出手收購,Polaroid數位與底片業務終於合一!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消息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堪稱不受底片過時影響的拍立得相機,愛好者應該都知道 Polaroid 的經典正方形底片吧?即使在原廠破產、轉為數位業務,底片改由「The Impossible Project(以下簡稱 TIP)」收購後,仍有不少新機推出;但近期 Polaroid 即公告,宣佈 TIP 最大股東 Smololowski 家族已完全收購 Polaroid 的品牌與專利,可說又再度合體了!

Polaroid 早期靠著 SX-70 系列,以及較親民的 600 型相機,可說是拍立得界的霸主,但經歷破產風波,2008 年由 TIP 收購底片工廠後,原始藥水配方已不復在,因此在不斷地嘗試後,至今總算有了成像較為穩定的底片系列外,也自製了 I-1 拍立得相機等配件。

▼從早期經典的 SX-70,再到 The Impossible Project 自行開發的 I-1,也算是正方形拍立得一個良好的延續。(圖/記者莊友直攝)

TIP 在 2012 年時藉由波蘭的工業巨頭 Smolokowski 家族成員 Oskar 出馬收購 20% 的股份(他也變為 CEO),至今在出手買了現今把持 Polaroid 數位業務的 PLR IP Holdings, LLC,可說終於將數位和底片業務合一,也讓持續萎縮的底片市場,經由他之手有著重生契機(有錢真的好好啊)。

▼The Impossible Project 執行長 Oskar Smolokowski。(圖/翻攝自官網)

此次收購其實並不算太過張揚,且 Polaroid 的組織架構也不會有什麼變化,甚至還有擴張的新計畫,如果成功收購專利的話,對拍立得愛好者來說,也許有著更為穩定的底片可用;另外,對於數位愛好者而言,要是能有整合 Polaroid 底片的數位產品,也就能和富士的 Instax Square SQ10 一拼了?

資料來源:Polaroi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