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雙全!等待和習近平對話 普丁即興彈奏2首鋼琴曲

▲普丁(Vladimir Putin)彈鋼琴。(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裸上身騎馬、駕駛飛機,更能與海豚水上共舞、過肩摔柔道選手,文武雙全的他還會玩什麼呢?普丁14日抵達北京,準備和中國官員談論國際合作前,看到一架大鋼琴竟然「炫技」了一番,此段影片在俄羅斯社群上引起熱烈討論。

普丁抵達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普丁在習近平的別墅裡等待中國官員前來、兩位元首準備展開對話,看到大廳裡有一架大鋼琴,於是他坐下來現場表演了兩首歌曲。

影片上,普丁看起來是即興表演,但其實旁邊的攝影師早就蓄勢待發。透過畫面也可以看到,從1999年以來一直掌握俄羅斯專制的普丁展現出稍微柔和的一面,儘管外界也都認為,普丁非常渴望成為「男子氣概」的代表人物,但這一幕打破一些俄羅斯人民對他的印象。

這兩首曲子分別是謝多伊(Vasily Solovyov-Sedoi)的「Evening Song」和赫連尼科夫(Tikhon Khrennikov)的「Moscow Windows」,歌曲背景是1950年代,蘇聯前領導人史達林(Joseph Stalin)1953年去世沒多久,普丁當時僅2、3歲,體會著蘇聯領導人去世後,國家社會正瀰漫的陰影。此次普丁即興演奏這兩首歌曲,想必內心也有濃厚的童年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