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以上快更新! 微軟公司宣布「解毒3法」KO勒索病毒

▲微軟臉書公布3項建議。(圖/翻攝自微軟臉書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席捲全球上百國家的「勒索病毒 WanaCrypt0r 2.0」災情連環爆,台灣也成嚴重受災區,微軟公司13日也於臉書公開因應措施,提醒Windows 7以上的用戶隨時更新作業系統和軟體,以降低病毒感染威脅。

「WanaCrypt0r 2.0」勒索病毒利用美國國安局外流的Windows漏洞進行攻擊,Win7、WinXP以及WinVista只要沒有更新,就很有可能中毒。病毒會強制鎖住受害電腦內的檔案,要求使用者於3天內支付約9000元台幣的比特幣贖金,逾期贖金價碼會不斷加倍,最後導致檔案難以恢復。

微軟公司表示,該病毒已經影響數個區域的不同產業,「微軟安全報告也指出,這個勒索軟體可能是WannaCryptor病毒的其中一隻變種。」今年3月微軟也提供安全更新,讓Windows使用者能以額外的安全防護抵抗潛在的病毒軟體。

▲勒索病毒入侵99國 台灣成「全球第2嚴重」受災國家!(圖/翻攝網路)

微軟公司指出,若Windows使用者已安裝使用微軟的免費防毒軟體,對於該惡意病毒便可有效偵測及清除,「但仍必須確實執行Windows Update 並持續更新,以確保降低可能的風險。」

微軟公司也提出3點建議,建議Windows 7以上的用戶,隨時更新作業系統和軟體,「隨時保持最新安全的更新」,以降低病毒感染的威脅。

1. 請用戶立即更新已經在20170314釋出的三月份安全性更新,並同時在未來維持定期更新以確保降低可能的風險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libr…/security/ms17-006.aspx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libr…/security/ms17-007.aspx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libr…/security/ms17-008.aspx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libr…/security/ms17-009.aspx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libr…/security/ms17-010.aspx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libr…/security/ms17-011.aspx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libr…/security/ms17-012.aspx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libr…/security/ms17-013.aspx

2. 目前Windows Defender已經可以針對發作中的惡意程式,有效的偵測並清除;使用者可以從下列位置下載Windows Defender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security-essentials-download

3. 用戶原先的防毒請更新到最新病毒碼

▲勒索病毒入侵台灣! 拔掉網路線以外的「預防5招」(圖/ETtoday資料照)

由於勒索病毒擴散速度快,預防勒索病毒也成為所有電腦用戶的首要任務,除了不要打開電腦、拔除網路線(不要上網)、更新微軟釋出的安全性更新(解決系統漏洞)以外。美國《消費者報告》網站也提供5招降低中標的招式,提供使用者作參考。

一、 不要隨意點擊電子郵件中的連結,而是在瀏覽器輸入網址。
二、 不要打開附件,除非你確認內容安全,也知道內容為何。
三、 不要訪問可疑的網站,例如盜版下載網、色情網站,這些網站很容易受攻擊。
四、 不要隨意下載軟體。
五、 要定期將重要的檔案和資料備份,就算中標,損失也不至於太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