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論文驚爆抄襲 軍媒:嚴重損害軍隊聲譽

▲解放軍演習示意圖。(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解放軍完成2016年全軍研究生學位論文抽查工作,發現了16篇「問題論文」,其中4篇更出現抄襲行為。據中共軍委訓練管理部印發通報,已對這些問題論文進行點名道姓批評,並按有關規定對論文作者及其導師進行問責追責。

《解放軍報》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十八大)以來,全軍各研究生培養單位認真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軍事人才培養的重要指示精神,並湧現出一批具有較大軍事價值和廣闊應用前景的研究成果,學位論文整體質量保持較高水平。但仍有個別培養單位和導師履職盡責不到位,出現學術不端行為,嚴重損害了軍隊研究生教育聲譽形象

通報指出,此次共抽查了博士、碩士學位論文509篇,發現16篇「問題論文」,其中4篇存在抄襲行為,12篇被評定為質量不合格。通報責成相關學位授予單位按規定對論文作者及導師進行相應處罰。

通報要求,針對這次抽查發現的問題,各相關單位要依章循規嚴問責、舉一反三抓整改、標本兼治建機制,堅決糾治學術不端和學術腐敗問題,維護學術誠信,促進學術創新和發展。

中國十大軍校之一的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