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溫度飆破30度! 下周五鋒面形成「各地有雨、轉涼」

▲今明兩天西半部白天高溫達30度左右。(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9)日北台灣最低溫仍降至14度左右,其中平地最低溫的前3名分別為板橋13.1度、新屋13.3度以及基隆13.7度;另據今晨5點紅外線衛星雲圖顯示,台灣大部分地區晴朗無雲,不但夜間長波輻射冷卻效應強,日間短波輻射增溫效應也很強,所以日夜溫差會特別大。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表示,「今明兩天各地晴朗穩定,白天溫暖舒適,西半部白天高溫可達30度左右;夜間偏涼,北台灣清晨最低溫仍在14、15度,雖然時間比較短暫,且日出後很快就回升;但日夜溫差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下周一天氣穩定、溫暖舒適;下周二至四鋒面在台灣附近醞釀,水氣增多,不穩定提高,有一些局部性短暫陣雨,下午降雨機率又較其他時間高,沒下雨時感覺溫暖、會有點悶。

據最新資料顯示,下周五鋒面形成,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但鋒面後冷空氣弱,稍轉涼而已;下週六鋒面逐漸遠離,天氣就會漸漸好轉。

▼下周二至四鋒面在台灣附近醞釀,降雨機率提高。(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