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都可保!一張圖秒懂小額終身壽險

▲金管會今年力推小額終身壽險(圖/示意圖/記者李康毓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一上任首重「惠普金融」,其中「小額終身壽險」就是他在保險上最重要的項目。這類保單的推出,主要是讓弱勢的年長者,都能擁有基本身故保障。綜觀目前已推出的4家保險公司的商品,基本上都是以保額最高30萬元的終身壽險,附加保額約2萬元的傷害保險。

但這跟一般終身壽險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最高投保年齡」拉高,有些保險公司拉高到80歲以上,而保費只有一般傳統終身壽險的7~8折,廣受高齡族青睞,截至2017年4月26日為止,已經有台灣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中國人壽4家保險公司推出。

但民眾投保前可要留意3點:1.這類保險不能附加附約;2.投保前3年身故或全殘,只會給付已繳保費的1.025倍,到第4個保單年度後,才會給付完整的保額;3.每一位被保險人,在所有的保險公司中,只能擇1家保險公司投保,以防範道德風險。

▲小額終身壽險商品比較(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