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針對GoPro?小蟻發表5.7K畫質的YI 360 VR相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上打 Odyssey,下打 Fusion 的概念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小蟻在這次的 NAB 美國傳播媒體展中,和 GoPro 對尬的意圖可說相當明顯。除了與 Google Jump 計畫合作的 8K VR 相機 YI Halo 外,同場也還有一款針對消費者設計的 YI 360 VR 相機。主打 5.7K 畫質之餘,也支援 2.5K 畫質的 360 直播等強悍規格。

YI 360 VR 相機外型採長方體造型設計,前後各有一只 Sony IMX377 1/2.3” 1,200 萬畫素感光元件,並配有 f/2.0,220 度的魚眼鏡頭外,機身頂部也有可顯示拍攝資訊的 OLED 螢幕,實用度和三星 Gear 360 相仿外,機身尺寸僅 102 x 53.2 x 29.6mm,重 170g 算是相當小巧,放在牛仔褲後口袋也不是問題。

▼ YI 360 VR 相機採長方體外型,正面兩顆魚眼鏡頭不算突出,且機底也有方便檢視的 OLED 螢幕。(圖/翻攝自官網)

拍攝能力部分,YI 360 VR 相機最高可拍 5.7K@30fps 的 360 影片與照片,但在這個畫質之下似乎不會自動拼貼,而是在 4K@30fps 時,機身才會自動拼貼,雖然相較 GoPro Fusion 的 5.2K 來得高(馬上打臉啊),但要是 Fusion 可以拼貼的話,對一般消費者恐怕就不算方便了。

▼GoPro 前腳才剛曝光可拍 5.2K 360 度影片的 Fusion VR 相機,後腳就被 5.7K 的 YI 360 打臉.....(圖/翻攝自官網)

其他規格部分, YI 360 VR 相機支援 HDMI、USB Type-C 連接埠,以及 1/4 的通用腳架孔外,續航力最高可達 1 個小時,並支援 AC 邊充邊拍,以及最高 100Mbps 的 Wi-Fi 速度,因此在使用 Facebook、Youtube 與 Twitter 的 360 直播時,最高可支援 2.5K@30fps 的直播畫質,可說是此機最大的亮點之一。

▼ YI 360 VR 相機除了外型僅重 170g,也支援最高 2.5K 的 360 度直播,以及最高 1 小時續航能力等規格。(圖/翻攝自官網)

目前 YI 360 VR 相機已在海外開放預購,預計今年 6 月出貨,售價 399 美金,約合台幣 12,154 元,在 VR 相機中算是高價,但比起 Nikon Keymission 360 來說,不僅便宜外,畫質也高了不少(但沒有三防啦)。

延伸閱讀:

攜手Google!小蟻推可拍8K 360度影片的YI Halo VR相機
強打同級產品的5.2K畫質!GoPro Fusion VR相機登場
可防水的硬派VR相機!Nikon KeyMission 360北海道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