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省錢!他實驗「自己煮」浪費時間又難吃 網友:有1關鍵好處

▲對外食族來說,自助餐是營養好選擇。(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工時長、勞力便宜,三餐在外的「外食族」人口相當龐大,路邊小攤販、簡餐、麵店、速食都是果腹好選擇。就有網友表示,原以為自行開伙能省錢,沒想到親身實驗了幾天,發現超市賣的食材都是大份量,一煮下去少說吃兩天,算上水電、瓦斯,根本省不到幾塊錢,更沒辦法比外面賣的好吃,覺得很失望。

網友在PTT發文,自稱是邊緣人,沒有女朋友或老婆,出社會後選擇住在公司附近,沒有便宜大碗的「噴街」可以吃。他說,之前為了省錢,曾經嘗試自行下廚料理,才發現超市根本有「單身歧視」,份量就算買最小份,至少也要吃2天,「且份量最少單價最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網友無奈表示,對他來說連續吃2天同樣的菜色就很受不了,若想要更便宜的菜跑到Costco賣場,超大份量絕對會吃到怕。此外,他發現一餐算下來食材加上水電、瓦斯,似乎沒有比外食便宜多少,而且花時間又不一定做得好吃,感覺很不划算,「會覺得一個人自己煮很划算的都是怎樣的人」?

▲下廚示意圖,與實際新聞人物無關。(圖/愛料理提供提供 )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一些人深有同感,「這我懂,結論是自己煮還不如去吃自助餐」、「自己煮不管怎麼控制成本都要5、60元,乾脆去吃外食」、「至少兩個人才能勉強打平」、「一人份量的東西很難煮,這不是超市的問題」、「明明超花錢,時間也是成本啊,挑食材、煮、收拾都要時間。」

不過另一派網友認為,自己烹調的確可以省錢,重點是要用對方法,「市場的話便宜蠻多」、「因為你不會煮、不會買,當然會不划算」、「是真的省一點啦,但洗碗很麻煩」、「我很好養,都菜跟麵一起煮一煮就吃了」、「肯花時間google增加食譜,其實一個人的煮法可以很省」、「不會用大同電鍋煮麵喔?一餐30就超飽+營養。」

此外,更多自己料理派的網友表示,省錢與否是次要問題,重點是吃的健康,「自己煮就是為了健康啊,外食又油又鹹」、「自己煮的食材是真的,而且可以控制醬料,外面重口味」、「自己煮至少乾淨吧,外食真的很髒」、「我買包肉加青菜跟蛋100搞定,營養又划算,外面至少200起跳」、「省醫療費+1,便宜的外食很恐怖的。」

▼關東煮是方便又美味的料理。(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