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對地方!北台灣「下好下滿」 一張圖整理全台水情

▲一張圖整理全台灣水情資訊。(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全台有雨,雖然造成外出時的諸多不便,但是對於許多水情吃緊的水庫卻不無小補,臉書氣象社群「台灣颱風論壇」製作了一張圖,解析全台六大水庫蓄水率和集水區雨量,讓網友一次了解各地水情。

根據圖片顯示,水情吃緊的石門水庫集水區雨量達到54毫米,蓄水率過半達到52%,翡翠水庫集水區雨量82毫米,蓄水率85%,德基水庫集水區降雨96毫米,蓄水率達56%,但是曾文水庫、南化水庫、阿公店水庫降雨都在30毫米以下,蓄水率也都不足30%,水情依然吃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颱風論壇」分析,中北部下的算是相當精準,山區雨勢都相當明顯,對旱象多少有些幫助,南部就沒這麼幸運了,快要見底的台南曾文及南化,雨量不多,對水庫幫助有限。

「台灣颱風論壇」提醒,雖然下起大雨,而且下周三還會有一場大雨,不過在還沒有灌飽前,水情還是吃緊,一定要持續節約用水啊!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截到22日上午7時,石門水庫累積降雨量52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1200萬噸,可增加8天用水南化水庫累積降雨量7.2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18萬噸,可增加0.5日用水。

另外,嘉義蘭潭仁義潭水庫累積降雨量9.5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8.5萬噸,可增加1日用水;台南曾文烏山頭水庫累積降雨量25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70萬噸,可增加1.5日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