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冬瓜茶、豆瓣醬、肉骨茶… 你想不到的顛覆口感「茶葉蛋」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茶葉蛋是台灣的最常見的平民小吃,印象中茶的香味與淡的香氣最吸引人,不過,現在在南部茶葉蛋有無限可能,因為有業者就將冬瓜茶、豆瓣醬、肉骨茶放入鍋裡熬煮,激盪出的新口感,已經成為許多老饕的最愛。

「這是冬瓜糖,(記者:你們自己熬的),對對對,然後再加進去。」天氣越來越熱,喝上一杯清涼的冬瓜茶是很多人的最愛,台南老字號兩角銀古早味冬瓜茶店裡,堆滿大大小小的冬瓜,但你絕對沒想到,他們還用冬瓜磚熬煮茶葉蛋。

冬瓜磚、醬油還有水特調比例的冬瓜茶葉蛋,顛覆一般人對茶葉蛋的刻板印象,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嗎?顧客表示,「有點甜甜的,(記者:是哪部分有點甜?是蛋白的甜還是…?),蛋白,它有冬瓜的香味。」

原來不同於市售茶葉蛋,這裡賣的茶葉蛋多了冬瓜的香氣,吃起來也特別清爽。而特殊口味的茶葉蛋在高雄也有,岡山特產豆瓣醬,常被用在吃羊肉爐當沾醬,還有人拿來拌麵,不過,岡山志斌豆瓣醬就把把豆瓣醬加到茶葉蛋裡;業者指出,「非常的香,有豆瓣醬的香味,之後也會回甘,豆瓣醬的味道也不會柴澀,是非常滑嫩彈口的。」

茶葉蛋加了豆瓣醬,讓味道更有層次了,至於同樣也位在高雄的黑狗食堂老闆,則將肉骨茶湯拿來煮茶葉蛋,特殊的口味比主商品還要搶手。顧客表示,「吃起來就很入味,而且他很Q耶!像現在夏天吃起來就冰冰涼涼的,就還蠻舒服的,有肉骨茶香味。」

看來茶葉蛋不只是茶葉蛋,它可以是冬瓜茶口味,豆瓣醬口味、肉骨茶口味,但只要是好吃的茶葉蛋,相信不管什麼口味,永遠都有人願意嘗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兩角銀古早味冬瓜茶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51號
(06)221-6818

岡山志斌豆瓣醬
高雄捷運南岡山站
(07)6281191

黑狗食堂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23號1樓
(07)531-653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