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青春期遭伯父做這件事 她:內襯衣是這輩子最骯髒的事

▲熟人也可能做出逾矩的行為。(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囝仔人有耳無嘴,嘸通黑白講!」當小孩把所見所聞告訴長輩,反而遭斥責,但有些事恐造成心理難以抹滅的傷痛,從小我們被教導:不能讓陌生人碰到身體、不要隨意跟不認識的人交談、吃來路不明的食物,往往忘記熟人也可能做出逾矩的行為。

通常家中有正值青春期的孩子,都知道小女孩發育期間,會在衣服裡頭多加一件內襯,以前有個同學告訴我,內襯是她這輩子回想起來最骯髒的事;好幾次在家靠著椅背看電視,一旁的大伯會將手伸進內襯,沿著後背上下來回撫摸,雖然沒有碰觸到胸部,但著實不舒服,熟人竟會性騷擾。

她不敢吭聲,只好把原本靠著椅背的身體,微微往前將腰挺直,想藉以提示大伯停止這個動作,但完全沒用,反而同在現場的姊姊推了一下她的肩膀,用眼神示意妹妹:「這樣沒禮貌。」對一個年約11、12歲的小女生而言,反抗竟不是保護自己的權利,還要被貼上無理的標籤。

之後告訴父母這件事,大人卻以「想太多」駁回,長輩並沒有其他的想法,單純出自疼愛想照顧孩子,她既不解又憤怒:為什麼沒人懂我的心情?難道小孩子說的話不需要被重視?事情發生不僅一次,大伯甚至在許多人面前,照樣把手伸進後背,那一刻起除了厭惡大伯,更否定自己的存在。

事過境遷,現在的情緒已經不如事發當時強烈,有些關鍵字卻如影隨形地跟著,青春期、發育、內襯,若時光能倒流到10幾年前,她說:「我會堅定地說不要碰,畢竟只有我救得了自己,沈默就是允許對方侵犯。」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愛愛會戳到寶寶?高潮導致流產?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坐月子"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孕婦抱小孩的兩種危害不得不關注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兒1秒躺地變蝦仁!她用這招被讚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