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已經交管 韓媒:「太陽節」閱兵將展示最新型ICBM

▲平壤夜間景色。(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情報部門今日(14日)披露,平壤市區已為籌備「太陽節」大閱兵實施交通管制。南韓軍方預測,這次閱兵有可能創下規模之最,還會展示最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向外界武力示威。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表示,因應北韓可能以金日成出生105週年紀念日(15日)或建軍節(4月25日)為契機舉行大規模閱兵,目前正在密切關注對方的動向,已經掌握到平壤進行管制的相關情資,可能會在此時進行大閱兵。此外,北韓以前就曾在,金日成出生百年閱兵式上首次公開了 KN-08洲際彈道導彈。

據了解,北韓一般在「太陽節」,以及人民軍創建日的「建軍節」之際舉行閱兵,這次北韓領導金正恩應該也會親自出席檢閱部隊的大閱兵,以對外展示北韓統治之「穩固」。

▼圖為以前北韓閱兵的情況。(資料照片/翻攝自網路)

報導也指出,在目前美軍艦隊的強勢壓迫,以及中國大陸在內的國際社會等對北韓核試驗等行動的強烈施壓之下,這次北韓的大閱兵,有展示北韓「肌肉」與「不屈服」精神的效果。此外,各國記者已經在10日入境,預計這次將允許採訪閱兵。

▼金正恩與川普。(圖/CFP視覺中國)

美國近日下令卡爾文森號航母(USS Carl Vinson CVN-70)開往朝鮮半島,美國總統川普周四(13日)揚言,北韓的「問題」將會「被好好處理」,北韓外務省13日則發表談話表示,美國敢輕舉妄動的話,後果會「非常的慘」。在這樣戰雲密布之際,就怕有任何一方「輕舉妄動」,恐引發不可收拾的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