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地震滿週年 4.7萬災民仍住「臨時安置房」

▲日本熊本城將開始一連串修復工程。(圖/Tripresso旅遊咖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熊本地震於14日滿一週年,熊本縣政府透露,截至3月底仍有多達47,725位災民在臨時安置房生活,由於數據包括住在政府的民間租賃房屋的居民,因此統計人數比去年年底增加了約4300人。另外,還發現了「孤獨死」的情況,日本政府正在努力推進社區建構。

熊本地震一週年悼念儀式於14日舉行,首相安倍晉三、遺屬,以及縣知事蒲島郁夫等約370人出席。安倍強調,「政府將團結起來,全力開展工作,使災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以及完成災區重建」,並列舉了基礎建設和熊本城修復等課題。

▲熊本地震派出的日本搜救犬。(圖/翻攝自Npo法人救助犬訓練士協會臉書)

悼念儀式中,遺屬代表富永真由美女士表示,「這是永遠無法治癒的傷痛。儘管如此,在許多人的支持下,我堅持到了現在。希望熊本早日重建,重現笑容與活力。」據《共同社》報導,熊本縣力爭到,縣內12個市町村將建構約千戶的災害公營住宅,並於2020年4月前取消臨時安置房。

2016年4月14日,日本熊本發生規模6.5地震,最大震度來到7級,此後餘震不斷,觀測到震度1以上的有感地震共計近4300次。熊本和大分兩縣超過19萬棟住宅受到影響,有50人因房屋倒塌或被捲入土石流而直接死亡,加上其他因該地震而「間接死亡」的人數總計225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