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炸彈之母」造成100死 阿富汗:死的全是IS戰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於當地時間13日在阿富汗南加哈省(Nangarhar)亞珍地區(Achin)投下有「炸彈之母」之稱的GBU-43炸彈,打擊IS地道及碉堡,目前傳出已造成100名IS戰士死亡,美國總統川普顯然對於成果非常滿意,讚揚行動「非常成功,為我們的軍隊感到自豪與驕傲」。

▲美軍13日在阿富汗投下有「炸彈之母」之稱的GBU-43炸彈。(圖/路透社)

有「炸彈之母」之稱的GBU-43炸彈,總重約9800公斤,爆炸威力相當於11噸的TNT炸藥,是美國最強大的非核武器,此次也是第一次使用於實戰中。白宮發言人史派塞(Sean Spicer)表示,此次攻擊目的在於摧毀IS躲藏與發動攻擊所使用的地道系統,炸毀其地道就可收窄他們的行動空間。

亞珍縣縣長欣瓦里(Esmail Shinwari)表示,「這次爆炸是我見過最大的一次,火焰吞沒了整個地區,我們目前無法確切得知傷亡情況,但由於該地是IS據點,我們認為被殺害的都是IS的戰士」。阿富汗政府也指出,此次行動對於IS造成極大的損傷,並排除有一般平民被炸死。

▼有「炸彈之母」之稱的GBU-43炸彈,是美國僅次於核武的最強大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