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今高溫轉跳30度回升5度 溫暖好天氣到下週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濕涼的天氣終於結束了!今日(14日)白天開始自華南地區移入的水氣逐漸減少,降雨範圍縮小至東半部及北中南山區,加上轉為偏南風,太陽露臉後各地高溫可回升至26至30度,相較於昨日(13日)約高出5度,直到下週一(17日)都會是溫暖舒適的好天氣。

▲今日白天高溫回升5度,南部地區甚至會覺得「熱」。(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指出,雖然中部以北沿海今晨因零星回波移入出現短暫降雨,但從白天開始,自華南地區移入的水氣就會逐漸減少,降雨範圍和雨勢也會趨於緩和,僅東半部及北中南山區會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大多是多雲的天氣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由於中南部今日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加上環境場轉為偏南風、雲量減少,溫度也會出現明顯回升,總體而言,各地高溫將回升至26至30度,相較於昨日整整高出5度,尤其南部地區中午前後還會覺得「熱」,但早晚整體氣溫還是偏涼,建議早晚出門時多加件外套以免著涼感冒。

▲▼連日下雨的天氣終於結束。(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的PO文提到,這次氣溫回升北台灣及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地區則會飆回29、30度,雖然直到下週一都會是溫暖舒適的穩定天氣,但下週二(18日)北台灣有可能出現少量降雨,而下週三(19日)之後的天氣則得視「熱帶系統」的動向而定。

吳德榮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帛琉附近海面的「熱帶擾動」已經在13日上午8時升格為「熱帶性低壓」,預計週末就會經過菲律賓中部,下週三有可能向東迴轉進入巴士海峽,在接近菲律賓之前有機會因為有利的條件發展而被命名,但也不排除會受到地形破壞影響,至於是否會影響台灣天氣還要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