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威力只比核彈小!美軍對IS丟9800Kg「炸彈之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於當地時間13日晚間7時32分,於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Nangarhar)投下有「炸彈之母」之稱的GBU-43炸彈,以打擊伊斯蘭國(IS)的一系列地道、碉堡。這枚炸彈是美軍目前最大的「非核彈」炸彈,也是第一次被用於實戰。

▲美軍對阿富汗的伊斯蘭國據點丟「炸彈之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這枚炸彈重達21600磅(約9797公斤),由一架MC130運輸機負責空投。白宮發言人史派塞(Sean Spicer)表示,這場空襲意在打擊IS份子躲藏用的地道系統與洞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