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汙左營最嚴重 一年155天超標

   

▲台灣空氣汙染嚴重。(圖/記者張一中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空氣品質長期不佳,左營空氣監測站在去年測出紅色指標竟有多達155天, 高雄市議員張豐藤曾向衛生環境部門質詢,指出高雄市從每年10月底,到隔年3、4月的空氣品質差,細懸浮微粒PM2.5經常超標,而中油高雄煉油廠早已停工,東南水泥也被迫關閉,為何左營空氣品質仍嚴重超標?

▼高雄空氣汙染以左營最嚴重。 (圖/記者洪聖壹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長蔡孟裕回應,以左營空汙情況做研究,發現最大元兇是交通汙染,高雄市政府已實施相關政策做改善並補助汰換二行程機車。除了汽機車污染等人為因素之外,在自然地形上壽山阻礙東北季風向南吹,使空氣汙染無法朝台灣海峽散去,也是導致左營、楠梓區空污嚴重的原因。

▼2017/4/11空氣品質檢測 。(圖/翻攝自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檢測網)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的全台空氣預報顯示,11日空氣品質都是良好,但是到了12日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可能轉變為橘色指標,其他地區則是良好至普通等級。另外環保署提醒,在達到紅色指標區的民眾如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戶外劇烈活動。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也該減少體力消耗的活動,必要外出時需配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