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有多愛黃易 最受歡迎書籍Top10上榜4本

▲知名作家黃易中風猝逝。(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華人知名作家,《尋秦記》、《大唐雙龍傳》作者黃易,昨日因中風猝逝,享壽65歲,黃易雖然是香港作家,但是對於台灣民眾的閱讀習慣,也造成了相當深遠的影響,在台灣民眾最受歡迎的書籍當中,光是黃易的作品就上榜4本,其影響力可見一斑。

根據2016全國最受歡迎的圖書TOP 20,在前10名的部分,光是黃易的作品就上榜4本,分別是第一名的「日月當空」、第四名的「大唐雙龍傳」、第七名的「龍戰在野」、第八名的「邊荒傳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易本名黃祖強,出生於1952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專攻中國傳統繪畫,因為喜歡玄學及《易經》中的「日月為易」的概念,所以將筆名定為「黃易」,在剛出道時原本想以武俠小說為主打類型,但是出版社認為走武俠小說這條路,不太可能超越金庸、古龍的成就,所以把武俠小說結合當時也十分流行的倪匡科幻小說,開創出玄幻武俠小說系列,因此自成一派。

黃易的許多作品,也被翻拍為電視劇,包括1990年《烏金血劍》、2001年《尋秦記》、2004年《大唐雙龍傳》、2006年《覆雨翻雲》,另外還有多部作品被製作成電玩遊戲,如《尋秦記》、《大唐雙龍傳》、《黃易群俠傳Online》、手機遊戲《黃易派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