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綜合醫院蘇悅中 獲社工資深敬業獎表揚

▲郭綜合醫院社工師蘇悅中組長,在全國社會工作人員表揚榮獲資深敬業獎,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親頒獎。(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社工師蘇悅中組長,在全國社會工作人員表揚榮獲資深敬業獎,於頒獎典禮中,接獲當年在台大的恩師、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親頒獎,讓他深感榮幸並覺意義深遠,而台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也備美麗的花束祝賀,更增添得獎喜悅。

今年是社工師法公布施行20週年,為肯定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服務弱勢民眾的貢獻,衛生福利部舉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亦出席為社工人員「按讚」支持。在今年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評選,其中資深敬業類為服務年滿20年以上社會工作專業人員,並對社會工作實務有特殊貢獻,或對社會工作研究發展有特殊見解經採行者,並對社會產生重要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綜合醫院蘇悅中組長,投入社會工作服務人群迄今21年,他長期耕耘於台南地區藥癮及社區工作,在醫院服務以來,除推動中西區健康促進,亦協助志工管理、行銷企劃、實習督導等工作、業務繁雜,仍秉持熱忱的態度應對解決每項任務。

於醫院服務期間,推動計畫廣泛、包括溺水、三高、飲食運動..菸檳酒毒防制等。協助推舉永華里黃文龍里長及銀同里鄭雀燕里長、郭綜合醫院志工隊與永華里志工隊參獎皆獲認同,接受國民健康署公開表揚。

蘇悅中表示,他的第一份社工工作是在獄中擔任社工員,打造更生人中途之家「讚美小家」,協助海洛因及安非他命成癮者,進行生命重建工程,習得技巧於出獄後能重新打造安全生活情境。

改變跑道到郭綜合醫院服務後,在郭宗正院長支持下,仍積極關心戒癮領域,每月為PGY醫師授課,解說社區健康促進推動模式,及藥癮問題社區處遇模式,並親自帶領PGY醫師們至明德戒治分監參訪及示範分享戒癮關鍵技巧,還利用休假期間到澎湖監獄等地帶領戒癮團體。陪伴過的學員已有戒除海洛因19年之久,並有多人出獄後不斷自我砥礪,目前已成為專業助人工作者。

蘇悅中並曾獲得92年金舵獎觀護特殊貢獻獎、102年南高屏社會工作社區服務獎、103年衛生福利部全國社工服務績優獎、104年獲全國反毒有功人士表揚。

蘇悅中強調「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曾有人問他動力為何,他認為信仰的感動是最強的生命動力。除此之外,當看見曾經一同陪伴走過的獄中夥伴,接下助人工作的下一棒;曾墜入谷底已對未來不抱希望者,開始綻放生命的光芒時。讓他深覺,其價值與意義實遠勝一切物質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