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設立集技術大成的「光學部門」,必殺機要來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Nikon 在先前除了宣布 100 週年的相關限定產品,雖然包含 D5、D500 等旗艦機種,但並無新品問世,相較其他廠商好像有點冷清。但官方其實在同時間,也宣布將整併旗下的光學技術與工程部門,並設立集大成的「光學本部(Optical Engineering Division)」,或許在技術整合與新機規格上,能有進一步的升級吧?

Nikon 在近幾年的表現可說差強人意,雖然去年迎來 D5 與 D500 雙旗艦單眼,且旗下的 Keymission 運動攝影機,也算是早早打入 360 全景的傳統廠商。然而先前官方才對半導體和相機等事業體進行高達千人的裁員,緊接的等了 1 年有餘的高階類單眼 DL 系列,最後也落得胎死腹中的下場。在今年甚至還被外媒 Nikonrumor 調侃 CP+ 一點消息都沒有。

▼Nikon DL 共分 3 款機型,且涵蓋廣角、標準與望遠三種焦段,雖然發表時聲勢相當大,但最後卻迎來胎死腹中的結局。(圖/記者廖明慧攝)

▼外媒 NikonRumors 更是在今年的 CP+ 攝影展中,調侃 Nikon 一台新機都沒出的窘境。(圖/翻攝自 NikonRumors)

此時 Nikon 宣布將成立「光學本部」,或許是要讓投資人以及消費者安心的一種手段,畢竟以光學起家的 Nikon,旗下事業體不僅相機,甚至醫療器材,顯微鏡設備也通通都有。官方也希望能透過各部門技術整合的方式,能產生 1+1 大於 2 的效應,提升產品競爭力和基本規格,或許能期待下次的新機能有「必殺」水準,希望不要再砸鍋了啊…..

延伸閱讀:

奮起!Nikon推100週年紀念機身、鏡頭,連水晶雕像都有
半導體失利、相機市場萎縮!Nikon宣布將裁員千人
胎死腹中!因成本考量,Nikon高階類單眼DL系列不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