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怒吼:能不能像個正常人 直到自閉症哥哥展過人天賦...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聯合國從2008年開始,將4月2日訂為「世界自閉症關懷日」,為的是讓大家對於自閉症的相關議題,能夠更加的關注。馬來西亞導演郭修篆透過微電影《光》,重現他與自閉症哥哥過往的真實生活,藉此呼籲大眾「自閉兒不應該被歧視,他們的人生應該得到尊重」。

在微電影《光》當中,主角文光是一名自閉症患者,他的注意力無法集中,也沒辦法擁有正常的社交生活。儘管如此,文光的弟弟還是不斷幫助文光找工作,不過每場面試都因為文光的專注力無法集中而失敗。

其實文光的心中一直有一個祕密志願,那就是他希望可以找一個口徑39釐米,深度51釐米,玻璃厚度1.47釐米,音波要是1976Hz基頻,共振頻率要穩定的B6玻璃杯。不知道文光心中想法的弟弟,面對龐大的經濟壓力,只能再三的向文光說明家裡情況,希望文光夠找到工作並且幫忙分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某天,弟弟透過朋友幫文光預約一個工作面試,並耳提面命的要文光背好自我介紹跟面試地址。不過就在文光前往面試的路上,他找到了夢想中B6的玻璃杯,開心的回家後卻發現自己完完全全的把面試給忘了。得知此事的弟弟,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對著文光宣洩不滿,更要求他「能不能像個正常人一樣」,並趕他回房。

回到房間的文光,拿出蒐藏已久的玻璃杯,用手指沾水後,摸著杯緣發出聲音,並演奏出優美的旋律。聽到音樂的弟弟將房門偷偷打開,才發現原來患有自閉症的哥哥,有過人的音樂天賦,看到哥哥享受音樂時的笑容,也不禁流下了眼淚。

郭修篆導演的哥哥郭修鍇是一名高功能自閉患者,除了有在音樂上有絕對音感的天賦之外,也是一位數學奇才。導演想要將這部電影獻給哥哥,還有每一位患有自閉症的人,更想告訴大眾「要尊重自閉兒的人生」的道理。

▼弟弟發現自閉症哥哥有過人的音樂天賦。(圖/網友Viddse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