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迴段公共藝術設置下鄉 展開意見領袖說明會

台東縣政府台九線南迴段公共藝術設置計畫,為凝聚地方共識,下鄉舉行地方意見領袖說明會。(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台九線南迴段公共藝術設置計畫,目前正公開徵選策展團隊,為凝聚地方共識,文化處將自31日起陸續下鄉,邀集議員、代表、頭目等,舉行地方意見領袖說明會,讓地方明白縣府以公共藝術品為契機,串連縣府局處、中央駐地資源,希望能結合民間力量,帶動地方經濟產業發展,推動南迴地方創生。

文化處表示,為了推動南迴地區發展,整合各局處及中央駐地機構,將今、明年度的子計劃資源互相搭配,調整放到南迴線;讓南迴地區改善、再生,這是縣長對南迴鄉親的承諾。   

文化處強調為了讓地方凝聚共識,讓地方議員、代表、頭目等意見領袖,能夠明白南迴地方創生的概念,自3月31日起結合鄉公所,陸續到太麻里、金峰、大武、達仁等4鄉,邀集議員、代表、頭目等,進行地方意見領袖說明會,一方面瞭解南迴公共藝術設置案並建議合適的創作基地點,鼓勵地方多互動參與,一方面也聆聽地方的想法和意見,讓活動可以真正回應地方的期待和發展。

南迴段公共藝術設置案以太麻里、金峰、大武、達仁四鄉為主,除了公共藝品設置需與自然環境融合外,特別強調與當地文化、歷史結合的可能性,國內外藝術家的駐地創作,要儘可能融入當地,能引導當地的民眾共同創作、並進行推廣教育活動,自即日起至4月4日下午5時前,公告徵選策展團隊,整個活動預定在107年5月開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