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無罪!8年前紅衫軍也無罪 審判長都是同一人

▲太陽花學運共22人被起訴,一審皆獲判無罪。8年前紅衫軍倒扁16人被起訴,也皆獲判無罪。(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楊佩琪、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針對太陽花學運,判決無罪。其實同樣大場面、時間長的陳抗運動,就屬8年前紅衫軍倒扁。而巧合的是,當時紅衫軍一共16人挨告也通通無罪,台北地方法院審判長為許泰誠,這次太陽花學運合議庭審判長也是他。

8年前,百萬紅衫軍倒扁運動夜宿、佔領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車站,自9月9日開始至10月10日「天下圍攻」,耗時1個月。運動發起人施明德、范可欽、盛治仁、姚立明等一共16人,皆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等起訴。一審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無罪,當時合議庭審判長就是許泰誠。

而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包含現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內共22人,被依煽惑他人犯罪、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名起訴,經過近3年審理,最後皆獲無罪,審判長也是許泰誠。

不少人檢視當年紅衫軍倒扁運動無罪判決理由,發現頗有相似。包括過程尚屬平和、公共事務意見表達英語尊重、其行為所造成損害小於訴求目的所帶來之利益、警方舉牌間隔過短未讓民眾充分表達訴求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