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有寺廟提供「同志墳園」 住持:盼消除偏見和歧視

▲東京有寺廟提供「同志墳園」。(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一座佛寺設計了一座「同志墳墓」,提供給過世的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亦或跨性別人士等LGBT族群得以合葬,不同於一般宗教界保守態度,該寺廟的開明作法,引起關注。

根據《日本時報》報導,日本公墓協會研究員橫田太郎(Matsumi Yokota)表示,日本法律並沒有限制未婚伴侶不能同葬,但由於受到其親屬反對,加上墓葬經營者怕日後會出問題,因此不願提供這類服務,同志同葬並不常見。

不過在東京江戶川區的證大寺卻持相反意見,表示「我們願意關心不同性別的人,幫助那些為墳墓憂心的人。」證大寺主持井上城治說,據他所知,目前沒有同性伴侶共享的墓園,因此提出這個新想法,希望能改變日本人舊有的觀念。

井上將幕園命名為「Ando」,帶有願人得以安息的涵意,希望人們能在死後和愛人和平共處;而在1.2公尺高的圓柱形、白色大理石墓碑上,可以刻上真實姓名或匿名。

寺方也考量到LGBT族群可能沒有後代,因此計畫在他們入葬的6年後,將骨灰移至其他集體埋葬設施。最後井上也強調,佛教並不會性別歧視他人,或是強加觀念給人們,「我希望能消除人們對少數性別弱勢團體的偏見與歧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