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艘通用登陸艇服役 時速15節勉強執行巡邏任務

▲印度首艘MK IV型通用登陸艇。(圖/翻攝自印度海軍INDIAN NAV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第一艘MK IV型通用登陸艇在28日正式加入海軍服役。此艇是由印度加登里奇造船與工程有限公司(GRSE)設計與建造,預計建造8艘。首艇舷號為 INLCU L51-51,將用於加強安達曼群島(Andaman)與尼科巴群島(Nicobar Islands)的兩棲作戰力量。

根據IHS Jane's報導,首艇L-51於2013年4月24日鋪設龍骨,2014年3月12日下水,2016年9月交付軍隊。該艇全長62.8米,吃水1.7米,使用的動力為2台MTU 16V 4000 M53型柴油機,單台功率1840千瓦(2502馬力),滿載排水量1001噸。該型通用登陸艇的最大航速是15節,續航能力則是以12節航速巡航1500海里。主要武器系統有印度國有公司梅達克(Medak)兵工廠製造的兩門30毫米艦炮、印度國有巴拉特電子有限公司(Bharat Electronics Limited)的光電控制系統以及12.7mm和7.62mm的機槍。

MK IV型通用登陸艇採用了液壓式的艇首坡道,此艇除了船員56名,還可攜帶145噸重的軍事裝備或165名士兵。在空間方面,能夠負載一輛65噸重的阿瓊主力戰車(Arjun Main battle tank),或兩輛45噸重的T-72與T-80坦克,或者4輛13.5噸重的BMP步兵戰車。

印度國防部聲稱,登陸艇對於海上巡邏、打擊非法捕撈、販毒、販賣人口等有很大的幫助,也能提高安達曼和尼科巴群島司令部的人道主義救援能力。然而,安達曼群島指揮部卻表示,「此艇能執行的多是巡邏艇的任務,如果碰上販毒販的摩托艇,追的上的可能性極低,主要還是以追擊非法捕撈的漁船以及安達曼群島巡邏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