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待在標本室 陸女大生馮燕飛手繪解剖如圖鑑 

馮燕飛同學將人體器官畫的栩栩如生,令人驚艷。(圖/翻攝自浙江在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中醫藥大學臨床醫學系一名大二女學生的手繪解剖筆記,近期引起網友討論。她筆記裡的解剖圖上每一個關節、組織和細胞都畫得像一本自然科學圖鑑,字跡工整也有如印刷體。據了解,如此讓人驚豔的繪畫功力,卻沒有經過專業訓練。

據《浙江在線》報導,說到這些筆記,作者馮燕飛同學顯得很謙虛,她說只因為對醫學專業非常喜愛,在預習的時候,花點時間用畫畫的方式將重點繪出,方便自己記憶。報導也提到,他與同年齡的「泡圖書館」不同,更喜歡待在學校的標本間自修,以便觀察人體器官細節。

報導內容也提到,馮燕飛同學在畫人體器官時,都被大自然的精密給震撼到,如人頭部的蝶骨,精美卻複雜異常,每次畫完都讓人倍感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