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規模軍改裁30萬人 俄媒:正為登陸及海戰準備

▲▼解放軍演練登陸作戰。(圖/取自大陸國防部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來動作頻頻,俄媒就解讀,共軍的訓練重點之一是對台灣的登陸行動,並搭配登陸用特種裝甲車;在準備框架內,共軍東部戰區的兩棲部隊可能會編入海軍陸戰隊,進而為可能發生的登陸戰蓄力。

俄羅斯自由媒體網站21日刊出由馬爾達索夫(Anton Mardasov)撰寫的文章,其中內容指出,中國可能已在軍隊改革期間裁減20萬陸軍,並將其中一些人改編至海軍陸戰隊或傘兵部隊。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主任研究員卡辛(Vasiliy Kashin)則分析,解放軍的重點訓練方向正是對台灣的登陸行動,在行動準備框架內,東部戰區將配置所謂的兩棲部隊,是一種能搭配登陸用特種裝甲車的陸軍兵團。

卡辛並指出,這支部隊有可能編入海軍陸戰隊,因為中國在陸地上沒有強勁對手,拓展海軍才是當務之急,這也決定了他們的軍事建設方針。卡辛研判,共軍已經將削減的部分軍隊編入海軍陸戰隊。

《中新社》報導,中國在2015年11月宣布大規模軍隊改革,並裁減軍隊現役員額30萬,軍隊規模由230萬縮編至200萬,同時在體系和戰術上有所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