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埤塘光電綠能 3年產生660百萬瓦發電量

▲桃園市府在農博基地打造全國第一座光電埤塘。(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下午陪同蔡英文總統,前往新屋視察「千塘之鄉埤塘光電綠能計畫」表示,桃園有2,851口埤塘,「千塘之鄉埤塘光電綠能計畫」預計3年內在160口、1650公頃的埤塘,建立太陽光電裝置,將可產生660百萬瓦(MW)的發電量,約等於一座核電廠一組基座的發電量。

他說,行政院所提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為了打造台灣未來永續發展的基礎,也讓每座城市透過基礎建設提高競爭力。他並感謝桃園、石門水利會配合國家重要政策,以及台電公司在每口埤塘均設置設備。這項計畫即將於今年6月開始進場施作,今年年底就可以開始陸續發電,證明循環經濟的可行性,用綠能觀念減輕城市對環境的負擔,在桃園落實國家能源轉型。

▲鄭文燦預計3年內「千塘之鄉埤塘光電綠能計畫」發電效益約等於一座核電廠一組基座的發電量。(圖/記者楊熾興攝)

以今天示範的桃園大圳12-14號埤塘太陽光電計劃為例,水域面積3.75公頃,裝置面積0.48公頃,裝置容量481kw,每天3小時x365天x1.15效率加乘=60萬度;若以1公頃水域面積=1000kw=100萬瓦(MW),桃園可裝置太陽光電水域面積約3/2為1650公頃,乘以50%(光電板覆蓋率)x0.8%(申請裝置率)=6600公頃=660百萬瓦。

▲桃園「千塘之鄉埤塘光電綠能計畫」預計3年內在160口埤塘,建立太陽光電裝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開幕,以「循環經濟」為主題,因此,市府在農博基地打造全國第一座光電埤塘作為示範。農博還有全國首座的現代「奉茶亭」及薄膜式太陽能「生命樹」,奉茶亭提供來自空氣中的潔淨飲用水,生命樹則利用太陽能發電,具有戶外休憩及手機即時充電功能,展現循環經濟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