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好天氣只到週四!週五變天轉濕冷 北台灣下探13度

▲溫暖好天氣只維持到30日(週四),31日(週五)天氣將轉濕冷。(示意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冷氣團逐漸減弱、水氣轉乾,27日各地氣溫回升,多是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雨。但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透露,28日雖然一樣會是好天氣,氣溫還會再回暖2、3度,但到了31日(週五)鋒面快速通過後,全台都會有降雨機率,且北台灣低溫可能下探13度。

吳德榮指出,27日白天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回升到21到24度,中南部則回升到26、27度,但夜間受「輻射冷卻」影響降溫,氣溫將會偏低,造成日夜溫差大的情況,所以應特別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8日各地將維持多雲時晴的好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28日(週二)天氣類似,氣溫會再回暖2、3度;29日(週三)、30日(週四),台灣附近雖有中、高層雲系移入,但天氣仍然穩定,西半部將溫暖舒適、多雲時晴,東半部則有零星降雨機率;唯獨29日中層雲較厚,可能會為高山地區帶來零星短暫的小雨,但仍有待觀察。

吳德榮提醒,31日(週五)下午起到4月1日(週六)上半天,大陸冷氣團將伴隨鋒面再度來襲,導致對流性降雨、氣溫大幅下降,預計最低溫將出現在4月1日晚間至隔天凌晨,但4月2日(週日)天氣會轉為乾冷、晴朗,氣溫也會稍微回升,只是冷空氣勢力仍強,早晚氣溫很低,直到4月3日(週一)冷空氣減弱,氣溫才會再回升,保持晴朗穩定。

吳德榮說,由於是5、6天後的模擬結果,結果不可避免地存在誤差,所以對於下一波鋒面影響的確切時間?冷空氣會有多強?模式模擬仍會不斷調整、觀察。

▼31日(週五)天氣轉為濕冷後,北台灣可能下探13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