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800萬換公廁免治馬桶 中油好意怕「感染菜花?」

▲中油將在旗下610座直營站增設免治馬桶,民眾大讚也有人擔心衛生問題。(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營企業中油為了想要提升企業文化和形象,董事長陳金德在今年出宣布,將會對全國旗下610座直營加油站進行公廁升級,預計投入800萬元,在今年6月底前換裝983個免治馬桶,並且加裝沖水器。民眾對於這樣的設置看法兩極,有人直呼貼心,但也有人擔心衛生問題,「怕髒不敢用」。

中油表示,2003年起就推動公廁改造計畫多年,希望能一改過去公廁總是給人髒亂、濕臭的負面印象,現在更規畫旗下610座直營站進行改裝免治馬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制3月中旬為止,目前已經完成95站、175座的免治馬桶,預計將在6月底前裝設完成。其中大直站還被評價為五星級的公廁,足見效果明顯。

不少民眾得知後,有人大讚很貼心,「這樣天冷時坐墊溫暖很舒服!」但也建議除了坐墊紙外,也提供酒精試紙,多道消毒程序比較安心。但也有民眾表示,「雖然免治馬桶很高級,但還是會擔心衛生問題,依舊不敢用。」就有人提出質疑,會不會感染菜花?

會有這樣的質疑,是因為先前有媒體報導,曾有男子上公廁時,結果被馬桶的水花濺到,導致肛門感染菜花。但對此醫師表示,在正常情況下,因為上廁所而感染菜花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