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鈴告林洲民拆屋5大罪 屋主哽咽:不想都更錯了嗎?

▲長安西路都更案,張姓屋主住家今天上午遭強制拆除。(圖/記張姓屋主提供)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安西路都更案爭議,因張姓屋主不同意都更,北市府昨晚發布強制拆除令,今天上午隨即展開拆除工程。張姓屋主與其委任律師蔡志揚下午3時30分前往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都發局長林洲民涉湮滅證據、妨害公務、圖利、故意毀損及強制罪等5大罪狀。張姓屋主哽咽地說,「我們不想都更錯了嗎,裡面有許多我們的回憶,有必要讓我們連回去拿東西的機會都沒有嗎,為什麼要這樣?」

張姓屋主表示,很想問問林洲民,「我們不想都更錯了嗎?」為什麼把人騙出去後拆人房子,昨天把他們騙出去後,封住他們家大門,讓人連搶救家當的機會都沒有,房子裡面貴重的物品已不在乎了,但他居住在這裡已有十幾年的時間,有多少照片及親友送的紀念品,甚至還有他女友的叔叔過世前送的聚寶盆,「裡面有許多我們的回憶,有必要讓我們連回去拿東西的機會都沒有嗎,昨晚至今天只要把樓下的門打開,讓我們自己回去搬就好了,為什麼要這樣?」

▲張姓屋主哽咽地問,「不想都更錯了嗎?」(圖/記者張曼蘋攝)

蔡志揚認為,欣偉傑建設公司日前偷拆房屋,當天以提告並聲請保全證據,且法院已核准,明明程序仍在進行中,為何現在要來破壞「證據」,且檢方在17日到場指示要對建商偷拆房屋是否構成公共危險部分,要請技師公會來作鑑定,為何林洲民不等程序進行完,就一意孤行下令將房屋拆除。

蔡志揚稱,更何況昨天才收到台灣省結構工程技師公會來函,要他們繳費進行程序的鑑定,且限30天內繳納,「如果真的有公共安全上的疑慮,為什麼公會還要作鑑定?且還有30天的時間?」林洲民完全不顧,還下令拆除整棟,「這不是圖利建商,什麼才是圖利建商?」若未對目無法紀的官員提起訴訟,「那真的不知道還有多少假借都更、公安之名,妨害民眾行使權利,我們可以宣告台北好好拆元年已啟動。」

▼張姓屋主今到士檢按鈴提告林洲民五大罪狀。(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