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被拘留!朴槿惠與檢鬥智14小時 偵訊結束將返家

▲朴槿惠赴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應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21日上午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應訊,調查已於晚間11時40分(台灣時間10時40分)左右結束,歷時14小時。朴槿惠將在確認審訊紀錄內容無誤後即可返家,沒有遭到拘留。

《韓聯社》報導,朴槿惠在上午9時25分(台灣時間8時25分)許,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她在抵達檢察廳時迴避記者提問,僅簡單對南韓國民道歉,並稱會誠實配合調查。調查於當地時間9時35分(台灣時間8時35分)正式開始,共持續14小時,期間朴槿惠共休息2次。

朴槿惠被指控有13項罪名,包括收賄罪、濫用職權罪、洩露機密罪等。據悉,檢方將盤問重點放在朴槿惠是否收受三星集團賄賂、是否要求企業向其「閨蜜」崔順實掌控的Mir財團與K體育財團出資,以及是否有洩露青瓦台機密文件等。

報導指出,朴槿惠涉入的罪名中,其中以收受賄賂罪的量刑最重,因此檢方可能針對這項罪名與朴槿惠鬥智周旋。根據南韓法律,若收賄超過1億韓元(約新台幣271.8萬),被告將會被判處無期徒刑,或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