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假結婚」又來了...這次不炒房而是為了「領牌」

▲五一北京塞車畫面。(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民眾曾流行利用「假結婚」騙取購屋資格,使房價不斷狂漲,去年官方為了打房,祭出降溫措施後,有效封殺這批投資客。同樣情況轉到汽車量上,中國近10年來汽車總輛已暴增到600萬,政府為了控制總量,祭出刪減發牌配額,民眾也為了「取得汽車牌照」再度掀起「假結婚」的對策。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越來越多人買得起汽車,尤其統計近10年,總量暴增至600萬。政府對此利用刪減牌照配額來進行總量管制,因此取得牌照並擁有「駕駛權」的難度越來越高。由於汽車牌照無法交易,惟夫妻之間可以轉讓,因此能與「幸運取得牌照」的人結婚就是最好選擇。

▲大陸許多網友都發文,願意付錢與人假結婚。(圖/達志示意圖)

北京政府為有效抑制總量管制,於2011年採用抽籤方式,但效果不彰。一名來自新疆的劉先生,目前與家人定居北京,他說自己3年多來都申請失敗,於是決定在網路上貼文,願意付錢與人假結婚,以順利取得牌照。他透露,網路上很多人都用這種方法,朋友也是用這招。

報導指出,北京某汽車牌照論壇上也是充滿「買賣牌照」的廣告,在中國的QQ社群裡面也有20多個討論群組,目前轉讓牌照的價格約8~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3~39.7萬元),相當於北京民眾2015年的平均年薪。北京當局對此表示,希望能在2020年前限制在630萬輛,顯示刪減配額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