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這一根…捷運環狀跨64快速道箱梁完接 網路首直播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經過連續四周禮拜六夜間封路施工,新北捷運環狀線跨台64快速道最後一根鋼箱梁,19日凌晨在破千人見證下吊掛完成,新北市府為讓民眾掌握環狀線最新進度,看見新北市的改變,還在「我的新北市」官方臉書粉絲團首度直播,讓民眾和捷運迷都能直擊環狀線夜間施工的困難。

新北捷運環狀線跨台64快速道最後一根鋼箱梁,19日凌晨在破千人見證下吊掛完成,朝通車再邁進一大步。(圖/新北市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該工程施工地點位在板橋區民生路上(民生路三段轉文化路一段) ,一共分四次施工,此次吊裝的鋼箱梁全長28.4米、重量114噸,事先己在地面組立完成,現場出動300噸及200噸的吊車各1台來完成這項作業。會安排在夜間交通離峰時段進行鋼箱梁吊掛、組裝作業,則是希望把對民眾的衝擊降到最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前捷運局曾說若有粉絲願意到場為工程人員打氣,捷運局提供50份雞排揪大家來「看吊梁、吃雞排」,最後來到現場觀看的有近百粉絲並在雨中吃雞排,另在網路上則有破千人觀看,工程人員私下興奮說「沒想到真的有人來看」。

網友對於在今日凌晨能在電腦及手機上;看見捷運現場施工紛則是驚呼連連,並對工程人員辛勞表示感謝,認為要完成捷運建設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此外,有網友也逗趣地覺得主持人很可愛、口條清晰,更有人表示雞排能不能加辣?現在前來排隊的民眾在鋼箱梁吊起的那一刻也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影,更有熱心的民眾主動提供自己拍攝的縮時攝影給粉絲團的小編做參考。

捷運局副總工程司林逸羣於施工現場,為網友解答各式各樣的問題,網友Penny詢問環狀線何時可以通車?李姓網友詢問板橋車站站體何時可以開始安裝?林逸羣副總工程司表示,環狀線預計107年底完工,完工後會進行試運轉及模擬演練,於完成穩定度測試通過初勘、履勘後就可通車;至於環狀線板橋站則目前正在趕工,必須等高架橋結構體完成合攏,橋面板完成後軌道就可接續進行施作。

捷運局表示,捷運環狀線的第一環未來完工後,從新店大坪林到中和、板橋、新莊將更加便利,且環狀線與機場捷運的新北產業園區站體連結,前往機場的民眾可以在該站轉乘,整體的通勤時間也可以做大幅的改善,新店大坪林到板橋約20分鐘、中和到板橋約15分鐘、板橋到新北產業園區站大約12分鐘。屬於新北市民的環狀線在全體工程人員的努力下正在實現,期待未來大幅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