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魚片旁的蘿蔔絲該不該吃? 專家說「這情況」不要...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育綾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生魚片是許多人的最愛,光想那融在嘴裡的鮮甜與肥美,就口水直流,而在吃刺身時,旁邊一定會有白蘿蔔絲作伴,就有人好奇,到底該不該把它一起吃下肚;對此,專家這樣解釋...。

據網站《日本集合》指出,在刺身拼盤上的蘿蔔絲是可以吃的,它主要作用是吸取刺身排出的水份,有助於保持新鮮,而蘿蔔含有的辣味成份及酵素,有抗菌效果,亦可幫助消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東森新聞)

另外,拼盤上也常見紫蘇葉、海藻、及小菊花等,這些不僅是裝飾,其實都是可以食用的。擔任多個料理教室講師的山口麗子表示,了解這些食材的作用後,就會明白不必把它們留下來,如果不確定,不妨直接問餐廳的廚師或店員。

她也說,生魚片在夏天很容易變壞,很適合吃蘿蔔絲,預防食物中毒;不過,如果看到蘿蔔絲吸了血水變色,就不要吃了。據悉,放在刺身旁的蘿蔔絲被稱為「つま」,與「妻」同音,有人認為是指蘿蔔絲就像賢內助那樣,能襯托出刺身的新鮮。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網友wongmiumiuuu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