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角頭來電:你兒子欠250萬 六旬父急奔銀行救子

▲林姓老翁匆匆忙忙到銀行解除定存,要領100萬,員警詢問,他說是要買車子。(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救子心切!新竹市一名60歲林姓老翁,在14日下午銀行打烊前5分鐘,急忙衝到櫃檯,解除定存提領100萬現金,但老翁一邊領錢一邊講電話,不斷重複「好!好!是..是..」讓值勤的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察覺有異,進一步詢問才發現,這位著急的爸爸根本遇到詐騙集團了。

警方表示,其實一開始,員警上前詢問林姓老翁時,老翁說是要付買車款,因為很急,一定要現金。員警不相信,持續、耐心的詢問,林姓老翁終於說出,因為接到自稱黑道陳姓角頭電話,說兒子一年前替朋友作保,但朋友跑了,債務就要由兒子來還,原本的80萬元,加上利息170萬,一共欠下250萬元。

▲原來林姓老翁接到詐騙集團自稱黑道角頭電話,以為兒子欠了250萬,快不能見到明天的太陽,行員和員警苦勸。(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該名角頭讓林姓老翁聽了一段,疑似兒子的淒厲呼喊聲,強調如果不先交出100萬「就要讓你兒子斷手斷腳,見不到明天的太陽!」老翁才會依照該名角頭的指示,到住家附近的台灣銀行新竹分行提款,該角頭還要老翁「碰到警察或是銀行要跟你查證,要說是買車用的,不能說是還債。」

員警一聽,立即確認這根本就是「爸爸救我」的老梗詐騙手法,也立即撥打林姓老翁兒子的電話求證,果然,老翁的兒子還安安穩穩的在公司上班,根本沒有欠債這回事,著急的爸爸終於能鬆一口氣,也感謝員警的熱心,因為這100萬元可是他多年辛苦水電工作存下來的,一生積蓄差點化為烏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