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辦災防演習 開放民眾報名參加就送精美小禮物

世大運去年曾舉辦「2017臺北世大運反恐應變觀摩演練」。(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將於3月30日14時30分假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辦理106年全民防衛動員(民安3號)暨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災害防救及金華演習,並邀請市民朋友們於田徑場觀眾席擔任進場民眾,除觀賞演練內容外,將配合現場工作人員引導,實際參與疏散演練。

此次演習旨在強化世大運期間各單位預警、情傳、通報聯絡與緊急應變機制,以及測試市府各單位資源暨協調聯繫中央及設置比賽場館之縣市政府進行災害暨維安預防應變及復原能力。並提升災害及維安業務主管機關對災害及危害預防處理能力,有效檢視各機關整備及應變情形、驗證市府大量傷病患應變機制是否完備。強化動員準備具體作為,並驗證中央與地方政府、國軍、警察及各防救災單位之動員整備能量,及向中央及鄰近縣市申請支援協助之機制。

如有意願參加的民眾,請即日起至3月24日12時前至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台北市防災資訊網連結「台北市106年全民防衛動員(民安3號)暨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災害防救及金華演習」或直接連結活動網站報名。本活動僅受理網路報名,不受理以其他方式申請,名額有限(預估2000名),參與演練的民眾將可獲得精美世大運宣導品1份,額滿即提前截止報名。

3月30日演習現場同時設有全民國防教育攤位,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也將到現場,現場還有有獎徵答及各種防災宣導,歡迎全體市民踴躍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