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程150公里威脅中國軍艦 越南部署以色列艾達火箭炮

▲艾達(EXTRA)制導火箭炮。(圖/翻攝新浪軍事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近日罕見的公開承認,與以色列的防務貿易在增長,將會持續合作,並加深雙方技術交流。以色列這次出售的產品包括先進的坦克砲彈,火砲系統和最遠能射150公里,打擊精度可以控制在10米之內的「艾達」(EXTRA)火箭炮。

與以色列代表會晤的陳大光指出,「雙方的合作正穩步增長 ,尤其在安全和防務領域,已經成為越南的一個重要夥伴,並且應該努力加深在研發和技術轉讓領域的雙邊關係,尤其在安全和防務領域。」

以色列軍事工業系統公司(Israel Military Industries)董事長阿哈羅諾.維奇(Yitzhak Aharonovich),也在會後表示,自1999年以來一直在越南投資,而且希望跟越南的「相互合作」和「高技術轉讓」會繼續增加。

「艾達」對目標的打擊精度極佳、戰鬥威力也比較大,也可以攜帶多種彈頭的;另外還有一種是小口徑的火箭炮,口徑在160毫米左右,射程在40公里左右,打擊精度也在10米之內。

按照以色列生產火箭炮公司的說法,這兩種火箭炮所發射的火箭彈具備打低速移動目標的能力,也就是說它可能對周邊的水面艦艇和船隻構成影響。如果真的如此,越南部署在岸邊或者控制的島礁上,可以對中國控制的永暑、渚碧、美濟3座島礁進行打擊,同時也能威脅海面上的軍艦。

▼以色列軍事工業系統公司(Israel Military Industries)董事長阿哈羅諾.維奇(Yitzhak Aharonovich)。(圖/翻攝自以色列軍事工業系統公司官網)

圖右為艾達(EXTRA)制導火箭炮,據說採用滑翔的飛行模式,另外可能也裝備了美國的GPS引導系統。(圖/翻攝新浪軍事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