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罪孽深重、社會亂源」 上尉軍官臉書PO文判賠母1萬

▲徐男PO文辱罵媽媽,圖為臉書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人物無關。(圖/翻攝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徐姓現役上尉軍官,因為不滿母親的教育方式,又見到對方發不實的存證信函,2014年9月14日就在臉書發文,「我媽真是罪孽深重」、「造成社會問題的亂源」等,還有18名網友按讚,徐母發現之後精神遭受極大痛苦,因此提告侵害名譽,要求11萬的賠償金,橋頭地院16日判決,應賠償1萬元。

判決書指出,徐姓軍官2014年9月14日在臉書發文,「我媽真是罪孽深重~把兩個小孩(媽寶)洗腦憑空捏造的事情~導致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現在是攻擊自己血源關係的人,以後是會造成社會問題的亂源」,還有18名網友按讚,徐母認為精神遭受很大痛苦,又有不明所有的人按讚,因此提告侵害名譽,並要求要精神賠償11萬。

徐男在庭上沒否認犯行,但強調因為母親離婚時,曾在家裡咆哮,又對自己和親戚提了40幾件民事、刑事案件,又對子女的教育較負面,PO文是有感而發,法官審理認為,臉書內容沒有具體客觀描述事件,像是負面教育是如何,反而是用情緒性發洩母親「罪孽深重」,因此判決賠償1萬元,而他過去也曾以「原來我媽也有被害妄想症,連我也要被處理掉了。」言語侮辱被判賠2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