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閻俊如:空間決策分析平台 強化政府資訊共享分析整合

▲桃園市政府研考會資訊中心主任閻俊如,提出「空間決策分析平台」專題報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研考會資訊中心主任閻俊如15日於市政會議中,提出「空間決策分析平台」專題報告表示,空間決策分析平台提供資訊整合功能,整合包括都發、工務、地政等核心與次核心機關圖資,並提供介接機制,讓其他系統可透過網路串接查詢各類資料,也提供統一更新圖資、電子地圖、衛星影像功能,可節省各機關更新成本。

該平台含括489項圖資及64項社會經濟資料,主要提供府內同仁使用系統查詢及各機關業務系統介接,去(105)年全年度即有逾1,420萬次機關及區公所介接查詢,足見平台對於決策研析上的成效。

閻俊如指出,空間決策分析平台目前已介接包括水情資訊系統、門牌位置管理系統、下水道地理資訊管理系統、道路普查資訊系統在內共21個系統,也內含包括電子地圖、地籍圖、都市計畫區土地使用分區等地理圖資,及人口統計、社會福利補助、戶數統計等社會經濟資料。

閻俊如也以原民集會所選址、長照中心設址、延平路拓寬分析、火災影響範圍、傳染病登革熱影響範圍、交通事故、都市風貌變化、感測資訊輔助掌握災情等應用情境為例,說明空間決策分析平台有助各單位解決資訊、數據、圖資介接取得上的障礙與困難,並有利於各單位在市政規劃、政策分析上的精確研擬。她說,未來也將購置全市數值地形模型(Digital Terrian Model, DTM)與建物立體影像,並擴充即時資訊功能,提升效益。

副市長王明德於聽取專題報告後表示,空間決策分析平台能進行包括資訊生產、整合、儲存、處理、更新等功能,可作為市府各項政策評估與研擬的重要參考,請各局處盡量提供相關資料,完善資料庫內容,提升空間決策分析平台效能,落實智慧城市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