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時間指向「駕駛問題」 羅智強籲賀陳旦發言應謹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蝶戀花旅行社所承辦的武陵賞櫻團,該團遊覽車不幸於13日晚間發生翻覆意外,釀成33死、11人傷的悲劇,交通部長賀陳旦隔日隨總統蔡英文前往二殯,不過一路上避答任何問題,卻在離開時突然說出「各位死者保重」嚇壞在場人員。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則認為這樣的失言尚可說是無心的,但對於第一時間就把責任指向駕駛問題,有失輕率蟒斷、也未體諒往生司機的家屬心情。

▲遊覽車翻覆,釀33死11傷悲劇。(圖/記者孫曜樟攝)

由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賞櫻一日遊,該遊覽車於13日晚間在國5接國3轉彎時不慎翻車,導致33人死、11傷的慘況。隔日,賀陳旦陪同蔡英文到第二殯儀館靈壇祭拜,面對媒體追問時避而不答,卻在離開時突然說「各位死者保重」,嚇傻在場的人。

▲賀陳旦陪同蔡英文前往第二殯儀館致哀慰問家屬。(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經交通部官員解釋,當時現場的人與媒體非常多,導致收音有點不清楚,但部長實際上是說「為死者保重、大家都來禱告」、「請大家多保重」。

事後,針對這起意外,賀陳旦出面說明,初判道路應不是真正原因,車跟駕駛原因較為重大,實際情形由檢調單位做深入調查,目前已依公路法第77條,情節重大違規,將盡速撤銷該家遊覽車營業執照。

對於此失言,羅智強則認為尚可說是無心的,但重大悲劇的第一時間,賀陳旦就把責任指向「駕駛的問題」,甚至揣測「可能是司機駕駛行為不夠檢點」,調查尚未結束,事故的資訊也尚不完整,賀陳旦這様回應,有失輕率莽斷,也沒有體諒往生司機的家屬的心情。

羅智強建議賀陳旦爾後發言應更謹慎、少一點揣測,有多少資訊說多少話,並應將心比心,注意這些尚無確據的揣測、對家屬的傷害。

羅智強指出,這段時間遊覽車頻頻釀生重大事故、造成慘重傷亡,已經不是個案了,因此期盼能從政府到民間都能痛定思痛,釐清責任、找出病因,不要再讓悲劇重演、無辜者枉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