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灣基本薪只有韓國一半? 一句「都老闆在賺」超心酸

▲無論何種職業,都有他人不能懂的心酸。(資料照/與故事無關/記者陳睿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政府無論藍綠,整天都喊「拚經濟」,民眾也都希望自己的薪資能有所成長。但有網友近日在PTT八卦板發文,說出台灣製造業連續11個月擴張,石化、鋼鐵、重機等高技術資本街友成長,就連出口在1月份也都成長來到6%、股票達9500點,感覺起來台灣經濟發展就不錯,為什麼還有人「靠邀政府沒拚經濟」,問著這樣的人是什麼心態。

勞基法修正案「一例一休」剛上路一個月,但仍有些企業的勞工們上班時數與休假計算方式還是不清不楚,想賺加班費的人賺不了多少,休假的人卻又怕賺不到錢。此文一發出,引起不少網友吐出就業心酸「都是老闆在賺啊」、「老闆賺錢不等於員工賺錢啊」、「薪水不漲怪誰?」、「爽的只有老闆啊 你在開心什麼?」

台灣在2016年,基本工資已調漲5%,但也只是21,009元,比起韓國41,080元更只有一半,難怪被網友說「老闆笑呵呵」。不過也有網友也酸「綠的當都經濟好,藍的當都說經濟不好,數據治國?」,也有人提到「馬政府時代經濟不好,但薪資一直漲,但反觀蔡政府卻是內需很弱。」、「要考慮到通膨」、「股市只是政府護盤」,更有網友覺得,與其在網路當魯蛇嘴砲,不如自己當老闆,不需要員工,大家都能經濟起飛。

▼即使非常努力工作,台灣基本工資還是少到令人心碎。(資料照/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