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給兒子的結婚基金飛了 假美鈔換台幣!婦:亡夫留的

▲張姓婦人拿著亡夫留下的2500元美鈔到銀行換台幣,給兒子當結婚經費,被眼尖員警發現疑似是假鈔。(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69歲張姓婦人,在日前拿著25張百元美鈔,到台灣銀行總行換新台幣,說是要當作兒子的結婚費用,卻被駐行的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發現是假美鈔。張姓婦人差點崩潰,強調這是亡夫留下來的遺產,根本不知是假的。

這個月7日下午近3點,張姓婦人帶著25張百元美鈔,到台北市的台灣銀行總行要兌換新台幣。一旁保七總隊第一大隊的員警邱清水眼尖發現,這些美金紙鈔表面看來平滑,款式卻是舊的,通報分隊長李建德等人後,進一步先請銀行襄理用放大檢視,並且與真鈔美金進行比對。

▲25張美鈔無論色澤、防偽設計、質感,都和真鈔差很大。(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果真25張百元美鈔無論是色澤、防偽設計、質感,都和真鈔差異相當大,甚至用肉眼就能分辨,也就是說,價值約7萬7千多元新台幣的美鈔,都是偽造的,聽得張姓婦人相當訝異。張姓婦人強調,這些美鈔都是她的亡夫,在8年多前去了一趟大陸回來後交給她的,說是要留給兒子娶妻結婚用。

目前這批25張百元偽造美鈔,由台灣銀行依據中央銀行『偽造變造外國幣券處理辦法』,填寫『偽(變)造外國幣券截留單』後,加蓋『偽(變)造作廢』章,移由保七總隊刑事警察大隊依法辦理。

▲張姓婦人強調,這些美鈔是亡夫到大陸回來後交給她的,不知道是偽鈔。(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